玙。

明恪||女的||文手||社畜|慢更|催更提建议请私信||不定期卸载下载||文/画已整理为合集||抱图随意|画是约稿or亲友,二传注明作者|文不可以转载||头像自设不要取用||扩列请看置顶||。

多杰克——白蔷薇——思念、纯洁的爱情(2)。

-保证不坑,必须更完。

-重度ooc,文笔超级烂。

-催稿提建议请私信。

-如果其他疑问请看简介。


我仍然不知道跟她如何解释我的心意。

难道那个金屋表现还不够明显吗?

——若得阿娇作妇,当作金屋贮之也。

她大概真的没明白吧。

我感到苦恼,索性又点了一根烟,在这甜冽的苏打味里想着她。


“我?”

得知导师的安排,我感到难以置信。

东大出版社我也了解一些,但这回《珠玉碎史》的再版跟我有什么关系?

哦,有关系,因为我的论文也被再版收录进去了。

那是篇分析汉武帝的论文,题目叫《浅析卫子夫上位的背后》。大概内容是讲,表面上看卫子夫是作为宠妃,倚仗多子而上位,但其实背后隐藏着汉武帝的改革、新旧势力的交替。

但为什么选我来负责进行这次再版的辅助?《珠玉碎史》决定再版,除了内容更多之外,装帧插画也要升级。

于是导师给我的任务是,找一个画技过硬的画家,负责本书插画,然后由我来指导插画里的历史细节。比如人物的服饰、背景里面的家具、画面整体的色调等等。

真麻烦,我哪认识什么画家啊。

我在心里抱怨。

平常的研究题目就已经够多了,还要去负责这种事。

等等,画家?

我想到了查拉美——她是国美毕业,跟人合作开了画室,最近还办了画展,也算是崭露头角小有所成了。

而且还可以跟她产生联系。

上次错过是我的失误,这次我可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。

如此想着,我把查拉美微博置顶的合作详情发给了导师。

过了一会,导师回复我表示通过。


就这样,我与查拉美开始了合作。不得不承认,她在画画方面是真的很有天分。尤其是人物的眼睛,总是用恰到好处的明暗来表达情绪,让人不由得想起画龙点睛一词。

“你画得真好,尤其是眼睛。”我这样赞美她的画。

“谢谢。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,我怕自己做不好。”她这话倒是不假,因为她的确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历史类的插画。

“你已经很好了,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女孩子了。”我回复过去。

……

她并没有表态什么,我也就识趣地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秦朝的论文都画完了,接下来就是汉朝篇,汉朝篇的第一个论文正好就是我写的那篇《浅析卫子夫上位的背后》。鬼使神差地,我把它的名字改成了《金屋藏娇——典故背后的汉武帝与陈阿娇》。

很快她就回复了:你故意的吧?!!你就那么喜欢金屋藏娇吗?我可不是陈阿娇!!

我可不是陈阿娇?

也对,历史上的陈阿娇善妒、骄纵。尽管她后来花千金买了《长门赋》试图挽回汉武帝的心,但汉武帝还是喜欢卫子夫,彻底地厌弃了她。

我没有回复,我想等五分钟过去,消息不能撤回后再回复。

我盯着自己的手表,每一秒仿佛都是在针尖上行走,难熬得让我只希望时间能快一些。

在手表转完第三圈后,她把消息撤了回去。重新发了另一条:刚发错所以撤回了,论文我正在看。先确定一个草图,最晚两天后给你交稿。

我叹了口气,果然是她啊,现在的她宁愿死撑也决不倾泻自己的半分爱意。

我:刚有事走开了一下,所以你撤回的我也没看到。

我:那我等着你的稿子。

查拉美:好。

我起身泡了杯花茶,这是最近买的金银花茶。槐花黄绿的条索又细又直,泡在水里,水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嫩菊般的绿色。

喝了一口我就皱起了眉头,真苦。

怪不得查拉美会说味道一般,以她以前的性格,没有暴躁地骂人就很好了。

果然是我让她变得不是小女孩子,我有些遗憾地想。明明一开始的时候,只要勇敢一点承认自己的心,一切也不会变成这副模样。

心情有些不好,我随手从书架上拿下了一本书翻起来看。

是《本草纲目》。

想起了刚才喝的金银花,我索性翻到了金银花的部分:忍冬处处有之,藤生,凌冬不凋,故名忍冬。

凌冬不凋,故名忍冬。

是我错了,从前总觉得她像铁塔猫苏打,现在看来,她更像这忍冬花。

把一切都默默承受,这真像她。

只是忍冬熬过冬日尚有开花之日,她呢?我给过她一点希望吗?


如此想着,我拨通了她的电话。

我打算跟她约个时间见面谈一谈。

不管她是恨我也好,还是爱我也罢,抑或者是在逃避什么。但她的痛苦终究是因我而起,所以我必须为此负责,同时也学会面对自己的心。


好好的爱,莫过如此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